老店台中手工印章推薦

老店台中手工印章推薦

    老店台中手工印章推薦

    產品說明

    不對市場屈服,不向傳統低頭,台中手工印章推薦當大多數人以為刻印就只能和鎖匙店掛在一塊兒時,台中手工印章推薦另闢傳統產業的新銳前景,一家商號,讓每個使用印章的人可以透過開運印章材質選用.
    原價NT$0

    特價NT$0

    購買數量

    我 要 購 買

    時代的進步與文化保留的拉鋸。

    印章的起源之說雖然至今尚未有定,但大致可追溯至中國的「三代」的制陶或殷商甲骨文的契書和青銅鑄造的銘文。不過根據歷史的紀載和考古遺物看來,印章的普遍使用是在春秋戰國時期。

    隨著時光的快速變遷,直到二十多年前電腦刻印的出現,對於印章製造產業來說確實是不小的衝擊。因為電腦刻印技術的出現,任何人只要會使用電腦就能夠快速的刻製出一枚印章。不需要大量的練習訓練,也大大的減少人手雕刻可能產生的失誤。那雙原來要細心雕刻的手,也變成簡單按下電腦按鈕的手指。一時間看來手刻客製化印章幾乎像是風中殘燭般搖搖欲墜,退出歷史舞台似乎在所難免。

     

    手工印鑑歷久不衰的功臣──雅文齋。

    雅文齋商號起源於日據時代,因殖民的關係台灣人均受雇於日本人,二戰末期日本老闆因病去世,呂嵩原先生以五萬元承接雅文齋印鋪。當時的環境背景並不輕鬆,必須養活一家的呂嵩原先生全心埋首於工藝的鑽研,與技術的精益求精。百年來雅文齋不像其他的印鋪一樣做鑰匙、文具或者其他產業,而是延續呂嵩原先生的志向,專精在印章手工刻製的技術上。

    雅文齋的故事沒有戰場上的壯烈,卻因有著對手工溫度的堅持,獨自在看不見的角力中奮鬥20餘年。這股堅持終於等到消費者看出了手工刻印與電腦刻印差別的那一天。一代一代的傳承,不向制式化製章技術低頭認輸的雅文齋,也許會被某些人笑傻,但那股匠人的堅持卻也確實感動了諸多政商名流,如:謝東閔(前副總統)、張啟仲(前台中市長)、蔡鴻文(前省議會議長)、股王大立光(原創公司為大根精密)、味丹企業、長億集團、大榮貨運、龍寶建設……等等。

     

    為何你應該擁有一枚來自雅文齋的手工刻印的印章?

    如今製造一枚印章非常簡單,只要選個字體,丟給電腦,手指輸入幾個指令就能快速完成,但也因為製造的簡易性和制式化而完全喪失了古代印章原來就是為了防止偽造的目的。過去的印章之所以會成為一個人或組織的代表,是因為他的不可仿造性。手工製作的產品,不論師傅的技術再怎麼好,都會有人為的製造痕跡,也就代表著每個印章皆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現在,雖然在講求效率的時代,用手工刻印的技術似乎有些過時,甚至過於老派。但一直到今天,印章之所以在亞洲文化中沒有被拋棄的原因,一定帶有浪漫的文化情懷在其中。既然如此,何不考慮為自己打造一顆獨一無二,並絕對無法仿製的印章呢?

    那麼,這項任務就該交給雅文齋。雅文齋對於手工刻印的追求,近乎對於藝術苛刻的堅持,絕對比您更堅持把屬於您的那枚印章做好。何況雅文齋恐怕是您到處尋找都難以遇上的文化傳承之火。一刀一鑿,慢工細活,堅持呈現中國文字之美的博大精深和無法取代的婀娜多姿。

    雅文齋──您唯一的刻印之選,百年等待只為刻出您的唯一。


     
    TOP